litchi

既然不能漂亮,那就可爱一点吧

我有时还在怀念你的过往,思考你的离去。我们的存在,就像报上小小的铅字,过眼成为昨日被遗忘的新闻。


但是你给予我的,却是我这个小世界,宿命而美丽的开端,沉重又昂扬的历史,尖锐却柔软的养分。


天蓝时海就很蓝,我只和你去看过一次海,沙滩上泊了很多船。我们在海边散步,漂在海上的渔船远远地响着马达声,混着海浪,悠悠地飘在我们耳边。分开以后,我又路过一次海滩,太阳在远处向海面下沉,我迎着风和你短暂通过一个电话,说了什么呢?


遗失你号码之后,发现除了记忆还能证明你的存在外,毫无痕迹。清晨的风凉凉的,喝完的的豆浆超市补了货,和你去的沙滩,因为潮涨,消失了。


有时候飞机飞过,我感到一个巨大的身影盖住阳光的压迫,在人潮里穿梭,被挤着向前,挤着向后,黏黏湿湿的夏天,被情感填满得溢出来的眼泪,掉下来是星星的形状。



只有开始淡化的记忆知道,有时候跟你说完晚安,我反而出门迎着月亮跑步,跑得远远的,把这个世界抛在脑后,把你就留在原地,我一个人往前冲,那种起身就往前的惯性真好,就像我真的往前走了,你只是我生命的某一站了。


那个时候我相信生命的挣扎,对未来充满期待。把你放在我的理想里,为你设置了边框。你走了以后边框塌了,我才看到世界的广阔和我的束约。我以为时光流逝,便可以慢慢忘记这段灼热的往事,我遇见你是错的,或者说你遇见我是错的,我们纠正了这个错误,就应该继续往前走了。但被淹没的那个海滩,我憋住的叹息、忍住的鼻酸,它知道,我希望的无力。像随波逐流的海带,柔软,寂静无声,在海水里兀自摇摆,脱离了回忆与未来。我只能再告诉自己,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,并非结局,爱情也是一种生活方式,而非理想。你不是我的理想,你也不需要活在任何人的理想里。


是在哪一个夜晚,你拥抱过我呢?

……………


经历一些静水流深之事,缓缓地在生命的荒原上陷再陷入时间的流沙,被吞噬,被拥抱,就像你给过的温暖,我会一直记得,这是对生命一种圆满而洁净的救赎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