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chi

既然不能漂亮,那就可爱一点吧

近·未来

我以前常常想象自己是一粒尘埃,

在青春的纯粹点上系上了我的骄傲,

把它偷偷地比作了一场雨和一阵风,

那些不懂和装懂的故事,

都变成某个夜晚的月亮,

高高悬在一个凄凉的夜空。

我想象里的那颗尘埃,

常常躺在商店里的某扇橱窗,

见过了繁美的衣服璀璨的宝石,

也见过了来往的行人,

匆匆或不舍,

是春风也是冬雪,

我看着它从烟火变成了自己,

从高空坠落拾起人间的穗火。

那些想象里的真实都是故事,

兵荒马乱中的风平浪静,

河水里的真实反馈了干涸的独白。

我站在世界的角度开始对自己负责,

旁白配上幕布,

我知道现在已经是未来,

尘埃里的星光闪闪,

近来可期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