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chi

既然不能漂亮,那就可爱一点吧

那种秋高气爽的心情终于有一天属于我了~


第一次自驾去接夏夏,从我到她这两个移动的原点曲线间,铺满12个红绿灯,一条长长的(两边排着会在阳光下发光的白杨树的)路,两边向前的白线,直直地延伸着一种拥抱空气和阳光的姿态。即使是开车,一直到她那里还要花24分钟。终点处,这个姑娘站在路边乖乖等我,拎着装了柚子的手袋,开心地吃早饭,我心里柔软地掉落一根羽毛,轻拂深处5秒。




有些路你不去走就不知道距离,开车还要24分钟的路程,那些以前为了我,匆匆赶来的每一次见面,每一次的理所当然和安之若素,突然从回忆里变得鲜活。我的习惯变得理所当然,掩盖了另一个灵魂的仁义。想到这件事的某个夜晚的深处,感动得流泪。




汇合后前往坝上草原,掉头,往东直开,穿行短促的高速,然后进入匝道,左转之后就是一条细长细长的公路,两股车道,间断铺着人行横道,80迈的限速,秋枫就这样突然闯尽眼底,就着秋风,红叶细碎地从树上掉下来,翻滚地轻轻地坠落,像玩耍的精灵鼓动偷闲的翅膀,从森林深翠飞去皑皑寒山,和夏夏一起被这个秋天彻底治愈。




穿过几条荒芜小路,草原直至眼前,我们把车停在坝下,拖着我们的帐篷和干粮就往坝上赶去。




那种一目百里的感觉就是在那里第一次体验到的,山峦叠嶂,连着远处的山湖水库和采石场,世界在眼前呈现出一个整体,我们躺在帐篷里,静静地听,左边是风右边是草,眼前就是一幅画。




秋天的坝,是黄色的海。昏黄遍野,想到再过几月的得意春风,绿色就将淹没此刻枯的盛意,我就有些怅然。秋天也好,春天也好,莫不都是它最好的样子。远处升起袅袅炊烟,夏夏拉着我走去山鞍,两侧对高的山像会合璧的画,我们行走其间,自然爱得深刻。




有一对老夫妇拉着一只柯基犬走在我们前面,和这秋色融为一体,像是秋枫里加深的红,像雨后撑起的虹桥,最是温柔。




夏夏张开怀抱拥抱风的背影,像要记住自由一样用力,和你的出游,是我今年第一次秋天的旅行,特别喜欢,特别珍贵。来年春天,我们再去一次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